哈哈哈~看到沒看到沒~宅媽偶終於在聖誕節前夕又收到「點點印」寄來ㄉ包裹!

 

話說自從跟「點點印」結下不解之緣後…(詳情可參閱小金豬仔の點點印。文庫本

 熊熊三不五時會到「點點印」ㄉ官網去瞧瞧有啥新玩意,

順便看看除ㄌ當初替金豬仔所作ㄉ文庫本外,還可以再進一步玩玩「點點印」其它ㄉ咚咚!

而就在老頭生日即將到來前,想說也弄一本相片書給老頭當作禮物。

 

只不過當時離老頭ㄉ生日太近ㄌ,仔細想想應該是無法即時趕出成品…

所以宅媽偶只好計畫弄ㄍ寫真本想說當作結婚週年紀念ㄉ禮物!

但糗ㄉ是~那些美編&文字搞ㄉ偶一個頭兩個大

也因為如此,等收到實品時已是聖誕節前夕ㄌ…

 

廢話少說ㄌ~大夥兒來瞧瞧偶這次收到ㄉ寫真本吧!

 

外包裝跟上次沒啥差別,主要就是size不同罷ㄌ!

 

接下來po些內頁ㄉ部分吧

 

 

 
ㄏㄏㄏ~就先po一部份就好啦!
 
若有意猶未盡ㄉfu~那點下方ㄉ連結去瞧瞧囉!
 
 
廣告

小虎妞:偶四個月大ㄌ,託金豬葛格ㄉ福~倫家終於脫離”宅女”生涯啦! \(^o^)/

現在ㄉ小虎妞公主已經四個多月大了!

就在不久前,宅媽&宅妹託小金豬仔ㄉ福(小金豬仔學校ㄉ運動會)

一家四口終於一同出門遊玩ㄌ!米魯蛋ㄉmsn表情

(小虎妞:可是公主偶一直被綁在馬麻ㄉ身上~感覺有點無奈說!)

 

 

虎妞麻為ㄌ慶祝咱家母女倆終於脫離宅女ㄉ日子!

PO些小虎妞這宅妹在這些日子以來ㄉ宅照給大夥兒瞧瞧!

(小虎妞:倫家平時宅在家裡最愛吃ㄉ就是『虎掌』)

(小金豬仔:自從小虎妞出生後,金豬王子偶最常出現ㄉ笑容就是苦笑ㄌ

(小虎妞:老哥~沒那麼嚴重吧!!!

 

 

因為虎妞麻&小虎妞之前一直宅在家中

兩人宅在家中沒啥事可做,所以虎妞麻沒事就愛拿相機對小虎妞猛拍 

偶爾虎妞麻會拍到小虎妞一些生動又好笑ㄉ表情照片!

在這就來個兩張讓各位親朋好友們見笑一下吧

(小虎妞:馬麻~妳怎麼可以PO倫家ㄉ這些搞笑照ㄋ?醬子有損公主偶ㄉ形象ㄟ!

 

另外還有很多小虎妞ㄉ照片放在『 熊熊照相館』裡,有興趣ㄉ話可以前往觀賞呦!

 

 
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11/10

小金豬仔の上學趣。前傳 (二)

小金豬仔の上學趣。前傳 (二)

話說小金豬仔現在已經成為幼稚園菜鳥兩個月了!

但是在成為正式菜鳥前~小金豬仔ㄉ學校有所謂ㄉ註冊日&新生親子日。

只不過當時ㄉ金豬娘正在坐月子中…

因此都是由咱家ㄉ金豬拔陪伴著小金豬仔前往,

可是註冊日那天~金豬拔僅僅拍ㄌ兩張照片回來向金豬娘交差

而這兩張ㄉ小金豬仔的表情除ㄌ之外還是!!!

唉~~~金豬娘對金豬拔ㄉ拍照功力實在是不敢領教…

這時金豬娘心想註冊日拍ㄉ照片都可以這麼#@%*$&@#…

那新生親子日應該不會慘到哪裡去ㄌ吧!

沒想到~咱家ㄉ超級奶爸-金豬拔~竟然忘ㄌ帶相機!!!

嗚~~~害ㄉ滿懷期待的金豬娘雖無法親身參與外,卻也無法看到小金豬ㄉ照片來望梅止渴一番!

(要知道坐月子時金豬娘是真ㄉ沒啥樂趣可言ㄋ)

好里加在~金豬仔ㄉ學校網站有po些當天ㄉ照片

還好有這些照片才讓金豬娘有稍稍ㄉ感受到新生親子日當天的小金豬仔做ㄌ哪些活動!

不然偶只能看到金豬拔帶回來ㄉ金豬仔的闖關卡!

(就是下方那薄薄ㄉ一張紙而已)

但是~~~出關後ㄉ金豬娘因為要照顧小虎妞之故,

因此開學後ㄉ小金豬幾乎都是由金豬拔接送上下學;

(因為熊熊ㄉ家人認為小虎妞還太小~不便帶小虎妞外出)

所以金豬娘成為宅媽~很少親自參與小金豬仔ㄉ新生生涯!

不過~目前小虎妞已經4個月大ㄌ!

希望不久ㄉ將來~金豬拔可以放行金豬娘帶著小虎妞偶爾參加小金豬仔ㄉ校園生活囉
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11/04

Belle Hsiung 的分享空間 搬家囉 !

Belle Hsiung 的分享空間再度搬家囉 !

這次是搬到有詳細中文介面ㄉ痞客邦。

(http://bellehsiung.pixnet.net/blog)

 

想當初熊熊用blog來記錄生活只是讓週遭ㄉ親朋好友能夠知道偶ㄉ近況!

所以一開始才使用MSN所提供spaceㄉ部落格…

主要是讓MSN上ㄉ親朋好友能夠直接從MSN好友動向獲知更新內容!

但是沒想到…MSN提供ㄉ介面從一開始ㄉSpace…

然後又換到後期ㄉWindows live…

最後ㄉ結果竟然還是要給它收掉…

所以Belle Hsiung 的分享空間只好另謀出路囉!

可是剛開始MSN只有轉到wordpress一個選擇性…

 可惜wordpressㄉ中文介面實在是……….

 所以才又給它搬家囉! ^^

因此 Belle Hsiung 的分享空間 就再度搬家囉 !

有空ㄉ話就去瞧瞧囉

(http://bellehsiung.pixnet.net/blog
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10/26

小金豬仔:倫家生病ㄌ…馬麻不讓偶出去玩! @@

小金豬仔:倫家生病ㄌ…馬麻不讓偶出去玩! @@

話說自從小金豬仔開始去念幼稚園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!

可是在這兩個月中,金豬仔去看醫生伯伯ㄉ次數已經是去年一整年ㄉ量了

 

而昨天小金豬仔又破病ㄌ!!! 

為了金豬仔班上同學的健康著想…

金豬娘決定讓一直庫庫嗽的金豬仔在家休息一天,以免荼毒學校ㄉ同學們。

可是一早就起床且歡心準備上學去的小金豬仔,

一聽到馬麻說不能去上學時…

竟放聲大哭:哇~倫家要去上學~偶要去學校和同學一起玩啦~哇!!!

(金豬娘心想:ㄟ…現在是怎樣…還記得你前一陣子也有吵著說不要去上學,

你怎麼會這麼快就把不想上學ㄉ事忘ㄉ一乾二淨ㄚ!?)

金豬娘把心一橫對著抱著馬麻大腿又梨花帶淚ㄉ小金豬仔說:

「能不能去上學這件事還由不得你來作決定!」

就醬子~小金豬仔就被留『家』察看…

因為家裡還有小虎妞&宅媽偶本人,所以金豬仔在房間內也是得一直戴著口罩!

免得金豬娘&小虎妞也中ㄌ金豬仔ㄉ感冒病毒….

 

 金豬娘念在金豬仔葛格在房間裡肯一直戴著口罩

也會自動自發ㄉ去拿書來看的份上。

馬麻偶會叫把拔晚上買熱豆花給你吃當做獎賞 ^^

 最後馬麻希望金豬仔可以早點康復~醬子金豬仔才有體力去學校和同學一起玩耍ㄚ!1819624404

(金豬拔:其實是馬麻沒體力同時照顧金豬仔&小虎妞吧!

金豬娘ㄚ~妳才應該要多鍛鍊自己ㄉ身體啦…)
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10/23

再度邁入『宅媽』生活ㄉ第三個月!

再度邁入『宅媽』生活ㄉ第三個月!

是ㄉ~沒錯…熊熊偶本人目前又再度邁入宅媽ㄉ生活中囉!

話說三個多月前~在po小金豬仔の點點印。文庫本ㄉ前夕…

熊熊偶落紅ㄌ…. ( 因此才會盡快po金豬仔ㄉ文庫本一文  )

然而就在隔天ㄉ晚上~咱家 小虎妞公主 就誕生在這個世界上ㄌ!

 

所以~現在ㄉ熊熊除ㄌ原本金豬娘の身份外

又多ㄌ一個 [ 虎妞麻 ] 的新身份了!!!

想當初要生小金豬仔時~熊熊&老頭這對新手父母還都傻呼呼ㄉ…

當時都還不知道要怕~真ㄉ等到生完小金豬仔時,才真正深刻ㄉ感受到…

『生產』的的確確是到鬼門關前走ㄧ遭ㄉ大事!!!

也因為如此~在越接近要生小虎妞ㄉ預產期時,

 熊熊偶本人越有心驚驚的FU!!!

 而且又聽說第二胎ㄉ話~產程會更快也會更痛!

所以在生產前一直跟老頭耳提面命ㄉ交待著…

『這次生小虎妞,偶一定還要打無痛分娩!!!』

( 熊熊在生金豬仔時是有打無痛分娩的,而且在生金豬仔時完全不痛ㄉ說 ) 

想當然爾~老頭為了他以後ㄉ日子著想,他有讓偶給打無痛分娩…..

不過……這次ㄉ無痛分娩『完全無效』 

而當時ㄉ熊已經痛得失去理智~完全不顧待產室其他產婦ㄉ眼光…

竟然在待產室嘶吼著說:

『無痛分娩沒有效!!! 倫家不要付無痛分娩ㄉ錢!!!』

那時心想連陣痛都這麼痛ㄌ,正式生產時不是更痛ㄌ

甚至死命抓著待產床ㄉ床單不願進到產房生產…

老頭當時只好硬掰開偶死抓住床單ㄉ手,

好讓護士小姐們把偶搬到推床上好推入產房!

所以~這次偶真ㄉ有給她痛到…

但就沒有上次生產完後失血過多的慘況!!! ( 請參考『小金豬王子』終於誕生啦!!! )

好加在~除ㄌ無痛分娩無效外,其它都還算順利…

所以看到咱家小虎妞公主那麼古錐ㄉ臉蛋時,

心想著:「痛過就算了,偶們母女倆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ㄉ!」

也就是從那天開始,

虎妞麻又再度升格為宅媽

這種日子已經過ㄌ三個多月ㄌ,

接下來『宅媽生涯』就堂堂往第四個月邁進囉!!!
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10/14

2010.07.01 小虎妞公主呱呱落地ㄌ! \(^o^)/

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大家好~~~偶是小虎妞!

倫家在2010.07.01晚上出生ㄉ喔!

( 身長:49 cm,體重:2900 g )

馬麻因為要重新適應照顧小babyㄉ生活,所以一直都沒更新blog啦!

趁著space搬到wordpressㄉ新家同時…

小虎妞公主偶來發表新文章

當做馬麻blog搬新家ㄉ喬遷之禮

 

順便給各位看倌瞧瞧倫家口愛ㄉ相片

( 馬麻也有po一些公主偶ㄉ照片在熊熊照相館裡!

大家有興趣ㄉ話~可以去點閱來瞧瞧喔 ^^  )

 就先醬子囉~有空倫家會再把公主偶ㄉ近況po出來

分享給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知道!
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08/26

“為人母ㄉ感慨萬千" PART – I

"為人母ㄉ感慨萬千" PART-I
 
話說自從去年金豬娘就在計畫小金豬仔要去念幼稚園ㄉ人生大事!
期間還替小金豬仔設想許多前置作業~ ex.去救國團上課…
好讓小金豬仔對於去上學能有個心理準備!!!
做ㄌ那麼多準備…也幫小金豬仔打ㄌ心理預防針…
卻萬萬沒想到~忘了替自己打劑強心針!? >_<"
 
就在小金豬仔開學前兩天,
金豬娘填寫學校交代ㄉ"幼兒綜合資料紀錄表&幼兒健康發展史"時,
才真正對於小金豬仔要去念書有明顯的感受…
小金豬打從娘胎出生後 ~ 一直都是金豬娘主導陪伴之責…
幾乎所有小金豬ㄉ大大小小的事情…金豬娘都有參與 !
可是由於近日來不可抗拒之因素 (這因素就是"小虎妞ㄉ出生"啦 ^^" )
讓金豬娘缺席ㄌ金豬仔ㄉ註冊日&新生親子日!
甚至今天小金豬人生首次ㄉ開學日…偶也無法到場…
雖然金豬拔有親自送小金豬去學校,
但是金豬拔也只是送金豬仔到學校後就馬上去上班ㄌ…
雖說金豬仔ㄉ個性是屬於不怕生ㄉ那種 !!!
而金豬拔也一直告訴金豬娘這是必經過程,
不斷地跟金豬娘說:我們做父母親要學會放手 !
但是對於小金豬仔第一次去上整天課一事…
身為人母ㄉ偶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ㄋ!
 
因此既然無法親自陪同,
只好多用點心來幫忙準備小金豬ㄉ上課用品 !
其中午睡需要用ㄉ寢具~本來金豬娘有跟金豬拔說過請金豬拔拿去綉學號ㄉ地方綉上金豬仔ㄉ名字!
可是金豬拔覺得沒必要…
所以偶只好認命的在前一天親自拿針線綉上金豬仔名字中其中ㄉㄧ個字 !
 
(小金豬仔:偶馬麻只綉一個字ㄉ原因~是因為其他字ㄉ筆劃太多ㄌ而懶得綉ㄟ T_T;
金豬娘:拜託一下~倫家從高中畢業後都沒再拿過針線ㄌ,要不是為了你這隻小豬~偶想偶到現在應該還沒有破戒咧! ><" )
 
小金豬仔今天開始要去幼稚園上課ㄌ~身為馬麻ㄉ偶應該感到開心才對啊 !
怎麼倫家卻有股淡淡ㄉ惆悵…>"<
難道這就是為人母矛盾ㄉ心情嗎 !?
 
小金豬仔~雖然馬麻這陣子有多花心思&時間在小虎妞身上,
馬麻也感受到你真ㄉ有在學著忍耐…也有盡力在當ㄍ好葛格 !
而現在的你又開始邁入另一個階段…
馬麻雖高興你已經慢慢懂事…但還是會心疼你開始學著長大
這陣子ㄉㄧ切~馬麻&把拔都有看在眼中,記在心裡 !
所以…
小金豬ㄚ~你和小虎妞永遠都是把拔&馬麻ㄉ心肝寶貝啦 !
 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07/01

小金豬仔の點點印。文庫本

 小金豬仔の點點印。文庫本

話說小金豬仔今年已經滿3足歲ㄌ,

滿3足歲ㄉ小金豬仔可要迎接嶄新ㄉ生活ㄋ!

除ㄌ要成為咱家新成員小虎妞の葛格外,還要開始去上幼稚園了說…

 

就在這個時候,小金豬仔ㄉ乾媽瞧見到小虎妞的超音波照時…

建議金豬娘幫小虎妞做本照片書來欣賞欣賞…

只不過~咱家小霸王’金豬仔’到3歲前都還沒有任何一本照片書,

身為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ㄉ母親

怎麼可以讓’美眉’小虎妞搶在’葛格’小金豬仔前面ㄋ!

 

也就是因為如此~金豬娘十萬火急的挑ㄌ100多張小金豬仔3歲前的照片!

希望可以在小虎妞出生前把小金豬仔ㄉ照片書趕出來…

 

終於~從下訂後算來約一星期左右ㄉ某天…

金豬娘收到ㄌ小金豬仔の文庫本ㄟ!

先PO個幾張實品照讓大夥兒瞧瞧先!

(上圖:文庫本ㄉ外包裝)

 上圖:開箱後ㄉ文庫本

 上圖:拿掉塑膠套後ㄉ文庫本

 

 左圖:書衣作者欄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 右圖:文庫本背面 

 上圖:書腰

 

 (書衣 

 上圖:頁碼

 下圖:版權頁

上面幾張實品照可以稍做對於文庫本簡單ㄉ資訊介紹…

接下來…

再獻上幾頁金豬娘較愛ㄉ照片內容喔! ^^

 (上圖:小金豬仔ㄉ第一顆牙

 

 (金豬娘超愛那張三人影子ㄉ照片說…紅心

呵~呵~呵

就醬子~在這倉促ㄉ時間內,小金豬仔ㄉ第一本文庫本出版ㄌ!

金豬娘心想小金豬仔ㄉ第二本文庫本或許會是在幼稚園畢業後念小學前吧…

1819624404希望到時候金豬娘還會記得這件事ㄋ

 

    http://www.tintint.com/project/info/05366059f28

\ (^_^) / 親朋好友們可以點上方ㄉ網址去瞧瞧這本小金豬仔ㄉ文庫本喔!

 
 
發文作者:bellehsiung | 2010/06/30

小金豬仔去做"過敏源檢測" ! >_<"

"過敏源檢測"
 
小金豬仔每次早上起床都會留點鼻水以及鼻子不通ㄉ狀況…
還有就是他這樣小小年ㄉ紀就有黑眼圈ㄌ…>"<
而且每次被蚊蟲叮咬都會紅腫個好幾天…
金豬娘實在是懷疑小金豬仔有著過敏性體質!!!
想說今年已經滿3足歲~之後又準備讓他去念幼稚園,
所以跟金豬拔商量後還是決定帶他去做個"過敏源檢測"…
唉~可是到ㄌ要做"過敏源檢測"那天~那個幫小金豬仔抽血ㄉ護士阿罵
拿那個針在小金豬仔ㄉ皮膚下戳來戳去(大概超過30~40秒左右喔)
但是那第一針卻完全沒抽出半滴血…所以只好再戳第二針
不過那個護士阿罵還是一樣戳來戳去ㄉ(第二次應該也將近30秒…)
費ㄌ好一番功夫才能抽血成功~而那時ㄉ小金豬仔已經哭ㄉ慘兮兮ㄉ
><"
當時看到那個畫面ㄉ馬麻&把拔心裡面真ㄉ是灰熊低於心不忍說
甚至有著好後悔帶小金豬仔來做過敏源檢測這個決定…
 
(上圖:第四天後被戳ㄉ第一針所留下ㄉ痕跡)
 
(上圖:第四天後被戳ㄉ第二針留下來ㄉ淤青痕跡)
(圖:第四天後被戳ㄉ第二針留下來ㄉ淤青痕跡)

 
過ㄌ一星期後,拿到初步ㄉ檢驗報告
嗚~小金豬仔ㄉ"總免疫球蛋白E"的值
竟然高達 256 IU/mL !
(原3~9 yearsㄉ正常值應該<52 IU/mL,
小金豬仔卻超出正常值倍以上 >"< )
所以下星期還要再次去醫院回診說…
看看小金豬仔到底對哪些東西會有產生過敏ㄉ狀況…
 
又再過ㄌ一星期後
小金豬仔會過敏ㄉ過敏源檢驗如下:

1. Dust-greer (家塵)
0.48 KU/L (參考區間 < 0.35)—I
2. D. pteronyssinns (屋塵蟎)
17.90 KU/L (參考區間 < 0.35)—IV
3. Egg white (蛋白)
1.39 KU/L (參考區間 < 0.35)—II
那ㄚ安ㄋㄟ~>"< 連蛋白都會過敏….)
 
 總之~已經知道小金豬仔是對哪些咚咚有過敏ㄉ情況!
之後可要小心這些會造成小金豬仔過敏ㄉ過敏源囉…
等上幼稚園時也可以請老師幫忙注意一下囉!https://i0.wp.com/eddy731111.myweb.hinet.net/MSN/G015.gif

Older Posts »

分類